旺仔牛奶糖

[凉虔]你是我的牙牙



烦人小孩儿凉×祖安牙仙虔


ooc


架空


5k


he




——————————————



晚上九点半,爸爸妈妈都睡了,凉晨惦着脚搬了小板凳到冰箱门,从冰箱里偷渡出一块大西瓜到了卧室。


他关上卧室门,美滋滋的抱着西瓜啃了一口,还没等他啃下来,奇怪的事就发生了,陪伴他过了六年的小门牙居然卡在了西瓜肉上!他看着红红果瓤里那颗白白小牙,瘪瘪嘴,“哇”的一声哭了。


“喂——”


一个声音响起来,不是爸爸妈妈的声音,稚嫩的很,又带着点懒懒的调调。


凉晨一下忘了哭,寻声看过去,窗台上坐着一个小精灵。


凉晨抽抽鼻子,走过去仔细打量这个不速之客。


小精灵抱着胳膊靠着窗,白色的卫衣衬得小精灵面色胜雪,身后还有对白色的小翅膀,带着暗金的花纹,脖子上挂了个带字的小牌子。凉晨六岁了,到了认字的年龄,他认得这个字叫“牙”。


“你是谁呀?”他好奇的凑上去,结果一句话由于门牙的罢工四处漏风,口水一下子喷到小精灵脸上。


“你!”小精灵跳起来,他可是个有洁癖的牙仙,今天居然被小孩喷了口水!“你没礼貌!”小精灵插着腰,气的脸颊鼓鼓的。


“对不起,我chuo了……”缺牙让凉晨本就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更加不忍直视。


“算了”小精灵伸出手,手里多了枚黄灿灿的金币。“把牙齿给我,我把金币给你”


“你要我的牙zhuo什么呀?”好奇宝宝果然麻烦。


小精灵本着职业道德,深呼了一口气,“你没听过牙仙的故事吗?”


“牙仙是什么?我就知道笔仙……”


“……”小小年纪,知道的东西怎么这么不走寻常路。


“就是可爱的小精灵,你把换下来的牙放在枕头下面,牙仙就会来拿走它,然后给你一枚金币”小精灵用为数不多的耐心给他解释。


“这样哦!”凉晨很兴奋,“不过我还没有把牙齿放在枕头下面呢……”


“那你就现在放!”小精灵掏出块怀表,“快点!我赶时间呢!”


“啊……可牙带口水,好zhang……”


“你不会擦一擦吗!”小精灵忍脏话忍得脸都红了。


“好吧……”凉晨拿了张纸,把小牙从瓜瓤里拿出来,擦干净。


“给我吧”小精灵叹了口气,伸出手。


“那给你了,你下chi还来找我玩吗?”凉晨很是依依不舍。


找你妹,小精灵心里脏话堆积如山,不过……


“会的”他表面完美维持了小牙仙的人设。


“记得来呀!”凉晨攥着小金币,“我叫凉晨!你叫什么呀!”


“虔诚”小精灵拍拍衣服,挥起翅膀准备去下一家。


“我们是朋友啦!”凉晨笑起来,缺口的门牙让他有点傻气。


“嗯”虔诚回过头,看了眼这个笑得傻傻的烦人精。


凉晨盯着他飞出窗外,“真好看”他心里想,“我见到神仙啦!”他兴奋的跳上床,抱着金币睡着了。


不知道是不是金币的缘故,他真的在晚上梦见了虔诚。虔诚精致的小脸一点笑容都没有,手却比了个傻气的“耶,凉晨开心的咧嘴和他照相。


真好!他做着美梦,嘿嘿的傻笑起来。





“你怎么啦?”雨雨已经睡了一个回笼觉,才看见虔诚拖着翅膀回来。


“别提了”虔诚把自己摔到床上,搓了搓脸上的软肉,“碰见个傻逼小孩,问题多的要死”。因为凉晨耽误时间他差点没完成昨晚的kpi,天要大亮了才堪堪完成任务,幸亏最后一个小孩爱睡懒觉,不然他又要暴露了。


“哎,昨天有个孩子看见你了,他要做噩梦了”雨雨凑过来,“你应该晚一点去的啊”


“我这不着急嘛……”虔诚嘟囔着,“谁让那小孩那么晚了不睡觉去偷吃……”


话虽这么说着,虔诚内心还是有点不安,做噩梦可不是什么好体验。


牙仙们都是夜晚工作,白天休息,平时沾床就能睡着的虔诚破例失眠了,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都怪那个小孩儿自己傻”他想。


“可做噩梦也不好受”他又纠结了。脑海里两个小虔诚互相打架。


“算了,反正我的任务完成了”一个小虔诚战胜了另一个,虔诚点点头,决定再也不想这件事。


不过事情总不是他这个小牙仙可以预料的。


“怎么回事?”虔诚捏着任务单,“他最近不该掉牙了啊?”


“呃,突发事件”雨雨拿着小本本,“你去处理一下吧,上次也是你处理的嘛,这次可别被他发现了”


哎,虔诚是个倒霉的小精灵,他又要去面对这个讨厌孩子了。


他悄悄扒在窗框上,确定凉晨安稳睡着了,牙也完好的被放在枕头下。他才悄悄飞进来,蹑手蹑脚的趴在窗台上,从衣袋里掏出一个小金币。


“喂——”


“卧槽”虔诚一下子吓得掉了下去,他趴在地板上揉着屁股,凉晨眨巴着大眼睛正在看他呢。


“你怎么不睡觉?”虔诚爬起来,脑袋里一坨浆糊。


“我zhai等你呀!”凉晨爬起来,从枕头底下掏出一颗小牙。


“怎么回事?”虔诚看着他,凉晨小脸上青了一大块,胳膊上也带着结痂的血印,“你跟人打架了?”他看了眼凉晨手心的小牙,“还把牙打掉了?”


“是他们傻!”凉晨气鼓鼓的皱起脸,“我跟他们说真的有牙仙,他们不信”


“那你就和他们打架?”虔诚摸摸他的头,内心怀疑他是不是有点疾病。


“哼”凉晨鼓着脸,一把捏住虔诚的翅膀。


“你放开我!”虔诚扭动了两下,徒劳的垂在空中。


凉晨戳戳他的脸,“真软”他眼睛笑的眯起来,“原来神仙也胖乎乎啊”


“你他妈”虔诚攥紧了拳头,他长这么大还没受过这样的委屈。


“你吃什么呀?”虔诚刚想爆发,凉晨松开他,从床底下拽出一个小箱子。


“这是啥?”虔诚坐在床沿上。


“嘘”凉晨把棒棒的手指放到嘴边,神神秘秘的打开箱子。


哦,一箱零食。虔诚面无表情。


“给你吃糖!”凉晨从里面掏出一个小小的糖果,“给你留的哦”他站起来骄傲的挺挺胸脯。


“靴靴”虔诚叼着糖,口齿不清的道谢。


“没关系,我们是朋友嘛”凉晨笑眯眯的,没心没肺的样子。


“哎”虔诚叹了口气,戳了戳他脸上的青紫。“你上次做噩梦了吗?”


“没有呀,我梦见你了!”想起上次的梦,凉晨兴奋起来,叽叽喳喳的开始讲他的美梦。


“怎么会这样?”虔诚挠挠头,他还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凉晨!干什么呢!”妈妈听见屋里的响动推门而入,两人猝不及防和妈妈打了照面。


“赶紧睡觉!又吃零食!”妈妈把凉晨提溜上床,掖好被子,“脸上好挺快”妈妈点点头,“小孩子恢复力就是好”,妈妈满意的退出去关了门。


凉晨看着安稳坐在床头柜上的虔诚。


“我妈妈看不见你!”他惊奇的凑过去。


“嗯”虔诚伸出小胳膊推开他,“大人是看不见牙仙的,只有小孩子可以”


“哦——”凉晨点点头。


“赶紧睡觉吧”虔诚拿走了牙,把金币放在他枕头边,“我会再来找你的”


鬼使神差的,虔诚说了这句话。他晃了晃脑袋,他好像居然认可了要和这个傻逼小孩儿当朋友。


才不是,他想,如果不是看在那一箱零食的份上,我才不要和他做朋友。


他点点头,自我认可了他的话。






虔诚是不会食言的。所以没过几天,他又出现在凉晨的窗口。


“咦!快来!”凉晨看见他来了,赤着脚跳下床,翻箱倒柜的给他找一切好吃的和宝贝的小玩具。


“靴靴”虔诚手里抓着一把糖果,嘴巴里还塞着薯片,忙活的连道谢的功夫都不想有。


不得不说,人类的东西太好吃了。


“慢点慢点”凉晨眼睛笑眯起来,“都是给你留哒,还有呐”


因为虔诚的特殊关照,凉晨的新牙长得很快,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有一个说话就漏风的尴尬换牙期。现在凉晨一笑起来可爱的很,未退的奶膘挤得鼓起来,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亮晶晶的,一口小白牙整齐的亮出来。


哦,要命。虔诚心里想。


“你长大一定是个渣男”虔诚小声嘀咕。


“啥?什么男?”凉晨没听清,好奇的爬过来。


“没事儿”虔诚飞起来拍拍他的头,“我在夸你好看”


“哦……”凉晨挠挠头,有点不解。






虔诚成了凉晨家里的常客,放假的夜晚总在凉晨家里吃吃喝喝,还看当下流行的电视剧。几年过去了,虔诚俨然成了小精灵届的潮男,当下流行的食物段子电视剧无所不晓,唯一能和他抗衡的就是雨雨了。


雨雨有和他差不多的遭遇,他们都遇见了看见他们不会做噩梦的小孩,理所当然的,他们都有了第一个人类朋友。


“我要玩那个!”这天凉晨父母都加班,上初中的凉晨写完作业就赶紧来陪这位大爷玩。


最近虔诚相中了一款新游戏,还是雨雨告诉他的。


“是仙女哦~”雨雨指着视频跟他炫耀,上面是他的人类朋友操控一个游戏角色的视频。


虔诚鼓着腮帮子,当晚就缠着凉晨给他下了同款。


“是仙女哦~”虔诚指着游戏角色,把雨雨告诉他的再告诉凉晨。


“哈哈”凉晨摸摸他的头发,看着他专注的小脸,“这不是仙女,是王昭君”


“啪”虔诚感觉被拂了面子,不开心的拍开凉晨的手,“垃圾雨雨,敢骗老子”虔诚恨恨的嘟囔。


“喂”凉晨拽拽虔诚的衣角,“我看错了,是仙女,要来一局吗?”


虔诚咬着糖果,愤愤的坐在凉晨肩头看他操纵仙女。他太小了,实在没办法操控手机。凉晨用了一颗虔诚最喜欢的话梅糖才堪堪压住这颗小炮仗的怒气。


“欺人太甚”虔诚嚼着里面的话梅,口齿不清的控诉,“我要是也这么大,我肯定玩的特别好。”


“是是是”凉晨放下手机,摸了摸虔诚气鼓鼓的小脸。


“别吵”虔诚晃晃头,“赶紧给打野看蓝啊,你个演员”专业词汇倒是已经搞得明明白白。


虔诚骄傲的用鼻孔对着凉晨,他可是个聪明的小精灵。







牙仙感觉不到生命的流逝,毕竟他们的服务对象仅仅只有睡着的孩子而已,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过。所以在虔诚看来,不过是眨眼的功夫,面前这个小孩的心思就变得不一样了。


“喂——虔诚”


“干什么?”虔诚叼着吸管,眼睛不眨的看最新的游戏比赛。


“虔诚”


“干什么?”虔诚不耐烦了,扑过去用手捏住凉晨的嘴,让他看上去像只笨笨的鸭子。



“是不是,男孩只能喜欢女孩,女孩只能喜欢男孩啊?”


“这……这我哪知道”虔诚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你觉得呢?”凉晨盯着他。


“应该吧”虔诚避开他的视线,放下手继续去看比赛,可看的什么却全然不知了。


凉晨盯着他,他第一次觉得他和这个近在咫尺的小精灵有万丈沟壑。






“我交女朋友了”凉晨很平常的说。


虔诚正聚精会神的看解说复盘上局比赛,闻言一滞。


“这他妈好事啊”虔诚听见自己说。他想再多说点什么,可一个字节都跳不出来。



虔诚看着凉晨,他才意识到,这个小孩已经上了高中,他早就不是那个脸蛋圆圆的小孩了。小时候的皮肉彻底长开了,身高雨后春笋一样的窜上了一米八,眼睛和小时候一样,看上去就春意泛滥的桃花眼。可少了小时候的懵懂,在有点暗的灯光下,虔诚突然发现这个人长大了,他再也看不透他。


原来我陪了他这么久,虔诚默默地想。


两人当晚的气氛很怪,虔诚不再像平时一样说很多话,凉晨也没有费心思的给他搭话,两个人沉默的围着零食箱。


零食箱还是小时候那个,虔诚盯着小箱子,眼睛就红了。


“睡觉吧”虔诚对凉晨说,伸手点了点凉晨的额头。他坐在床边,盯着凉晨呼吸慢慢平和。


“晚安”他说,废了好大力气才用魔法带起箱子,作为报酬,他最后给凉晨留下了一块金币。






凉晨学会了抽烟,他坐在阳台上,烟雾在指尖升腾。他也不想,抽烟会伤害他白白的牙,可他找不到更好的解压方式了。


短短一年,他好像失去了很多东西,陪着他很久的零食箱,和虔诚。


他后来才明白,不是虔诚刻意躲着他,而是他长大了,所以他再也看不到牙仙。他用一场说不出缘由的恋爱开启了长大的钥匙,是他亲手隔开了他和虔诚。


成长的痛苦压的他几欲碎裂,他做了个决定,他去试训了虔诚最喜欢的那款游戏,他打算去打职业。


好像没什么原因,他只是想到虔诚喜欢看那个游戏的比赛。若是他能出现在赛场,又被虔诚碰巧看到了……他不想让虔诚忘记他。


凉晨真的踏上了职业的道路,虽然坎坷又饱受争议。


“长大可真的太苦了啊”凉晨嘟囔着,高强度长时间的训练让他迅速进入梦乡。


过几天他们俱乐部来了两个新人,两个人都是活泼可爱的主儿。


“我叫雨雨”高个子男孩率先握住凉晨的手,用力捏了捏。


“你好……”凉晨总觉得他眼神有点奇怪。不过还没细看,他就和他同来的朋友亲亲热热的进了寝室。


“挺好”他原地甩甩手,作为在车底的人他很悲伤。


过两天俱乐部又来新人了,这次据说是个很强的人,还很抢手,还很好看。这是运营姐姐的话,她去围观了试训,回来就兴奋的跟他们讲述这个人的操作有多顺滑,脸长得有多好看。


“好像叫虔诚”运营姐姐意犹未尽的说,“他还带了个挺旧的小箱子,里面全是零食,据说爱吃零食的人脾气不会太差……”


屋里早就少了个人。


凉晨飞奔去新人宿舍,人都散了,就剩一个人在那整理自己的行李。


入眼就是一个熟悉的小箱子。


“你……为什么偷我箱子?”凉晨刚说完,就恨不得再把话吃下去,他脑子喂了狗,这话说的真让人尴尬。


“我给你留了金币的”那人说。


凉晨猛的抬起头,还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不会错了,他反复跟自己确认,这个人有眼角下垂的眼睛和猫咪一样的嘴唇,甚至同款的鼻孔看人。


他笑起来。


“真的是哎”凉晨想伸手抱抱他。


“你没女朋友吧”虔诚伸出胳膊和他保持距离。


“没了,不会再有了”感受到推拒他的胳膊收回去,凉晨一把搂住了他。


“只会有男朋友,而且只会有这一个”凉晨小声说,没忽略虔诚逐渐变红的耳朵。






真好,小零坐在座位上努力保持微笑。若不是为了电竞梦,我早就不干了。他看了眼关了直播就抱在一起的两对,内心再次为自己的坚持而流泪。







暴风锐:我居然整局都没有姓名淦







对辽,凉少小时候真的好康,谁能想到这么好康的小孩长大会长张嘴呢。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