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

[凉虔]烦恼丝



文章名来自万能的评论,谢谢小乖大佬(鞠躬)



4k+


he


破镜重圆


伪追妻


ooc





—————————————————

凉晨开始一条一条的搜索地板缝,从卧室到客厅,到叫书房却从来没摆过书的书房,他细致的找每一根遗留在缝隙里的头发。


短的,软软的,迎着光泛着点浅浅的栗色。


是虔诚的头发。


他和虔诚分开半年了。


两年前他们在一起,可他们已经认识了五年。两个人从兄弟变成了恋人,然后变成陌路人。凉晨有点后悔,若是他当初没有胆大包天的告白,或许他们还能继续做兄弟,偶尔一起吃饭喝酒吹牛,点跟烟怀念以前。


可没有后悔药,半年了,凉晨想起他们分手的那天,心还是会疼的皱起来。


明明就是很普通的一天,他拒绝了虔诚想点外卖的要求,去给虔诚煮粥。可他刚刚洗了米,就听见震耳的关门声,他赶紧跑出去一看,虔诚走了。


他没赶上同一趟电梯,自己跑了二十一层去追他,可虔诚没像以前一样会在楼下故作生气的等他,虔诚这次干脆利落的拦了辆出租,这次他玩真的。


凉晨想不通为什么,他给虔诚打电话,发微信,找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不过这不会很多,半年前凉晨觉得他的工作太辛苦了,帮他辞了工作,让他安心在家里休息。他的同事和以前一起打职业的老队友也慢慢和他断了联络,甚至虔诚想要动用这些年自己的积蓄去付一个小公寓的首付也被凉晨拦住了,他觉得没必要,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可事实证明没什么事是可以百分之一百确信的,比如现在的虔诚明明没有任何的落脚点,却也执意要离开他。


他找了很久,问了所有的老队友和同事,他了解虔诚全部的交际圈。可毫无音讯,这个人就在一个很普通的晚上突然蒸发了。


他把虔诚剩下的所有东西都搜罗起来,他铺过盖过的被单,他留在衣柜里凉晨买的衣服,还有他藏在阳台花盆里的打火机。


“他偷偷抽烟了”凉晨自己嘀咕着,“不乖”可不乖也没办法了,这个人已经不在他的范围内。


他把东西整理好放在小房间里,那是个有虔诚味道的房间。他在拼命寻找虔诚的半年里,他睡在这里的地板上,从熟悉的空气里寻找余温。呼气时他被一点安心所抚慰,吐气时心也落在泥泞里。


他以为他再也找不到这个人了,几乎要永远活在自欺欺人的绝望里时,虔诚联系他了。


他刮了胡子,看上去像自己从前那样,看电梯一层一层上升的时间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他按虔诚给的地址找到了这儿,一个小小的公寓,他记得虔诚以前说过,小小的地方会给他安全感,他是怎么说来着?他不记得了,总归是安慰他的。虔诚总是飘在空中,凉晨感觉自己从来没拥有过虔诚,他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所以他用尽一切言语和行动把虔诚拉进他怀里。


“咔哒”门开了,虔诚站在门后,他好像没怎么变,穿了件粉色的T恤。凉晨皱了皱眉,这种天气穿T恤很容易感冒,他总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进来吧”虔诚看了他一眼,走回小客厅。凉晨悄无声息的脱了鞋,地板有点凉,可虔诚没给他拿拖鞋,于是他默不作声忍着脚底泛上来的凉意。房子装修的很虔诚,处处都像是虔诚这个人会有的装修,随意又自由。


他端坐在沙发上,不知道怎么开口。突然他打了个寒噤,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出门前好像还在发烧。


“你怎么了?”虔诚也察觉了凉晨脸上不正常的红晕,凑过来问他。


凉晨盯着他,他有股冲动,他好像伸手去抱住他,把脸埋在他肩膀上说“我想你了”。可他不敢,明明伸手就能搂住这人的腰,可他却害怕一个轻举妄动让这场半年才等到的见面瞬间结束。


“我……咳我没事”他张嘴说话,嗓子有点涩住了,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紧张。


“发烧了”虔诚伸手摸摸他的额头,他下意识想靠住,但虔诚没给他这个机会,他迅速收回手起身进了卧室。


凉晨不错眼珠的盯着他的背影,像干瘪的风干香菇疯狂的吸收水分。


“没有胶囊了,只有颗粒的”虔诚说着话,倒了杯热水把颗粒倒进去,放在凉晨面前。


凉晨不爱喝冲剂,苦苦甜甜的奇怪味道总是搞得他想吐,以前每次迫不得已喝了冲剂都要去找虔诚讨一颗糖果,再腻腻乎乎的要一个亲吻才肯罢休。不过现在他什么要求都不敢提,能拥有一杯冲剂已经很幸福了,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虔诚盯着他,凉晨最讨厌冲剂的奇怪味道,可他强忍着喝完了,忍着恶心却连一颗糖都不敢要,他突然心软了。


“我……我们分手了”虔诚低下头,“半年前就应该告诉你的,原本也没打算再联系,可好像不声不吭走了会很奇怪……”


凉晨攥着杯子,听着他本来就心知肚明却在此刻真的成真的结果。


“为什么……”


“我不想那样”虔诚叹了口气,“跟你在一起我一点自由都没有了,我讨厌这样,我不想当谁的依附”


凉晨想说不是的,我是想为了你好,你不是依附,你是我爱人。可他没说出口,虔诚就下了最后通牒。


“我不喜欢你了”



他不知道他怎么告别的,他盯着电梯一层一层下降,他的心陷在泥泞里彻底出不来了。


他回了家,现在或许不叫家了,它只是一个虔诚的衣冠冢,他半年来已经搜集了所有虔诚用过的东西,可他还觉得不够,他想要更多,恨不得用东西拼出一个虔诚来才好。他走了一趟,心就空了,他的希望毁灭的彻底。


直到他在外套上发现了一根从虔诚家里带出来的头发,他发了狂,开始搜索起每一根头发,他的,虔诚的,都装在一起,他们就该在一起。


凉晨想不通,爱怎么会不见呢。虔诚冒着冷风在楼下等他,他收拾好东西带着刚刚惜败的成绩下来,上一秒还能和队友谈笑风生,看到虔诚的这一秒就崩掉了,他窝进虔诚的怀里泣不成声,虔诚拍着他的后背,冷风吹的他关节通红,可他揽着凉晨在他制造的一片宁静天地里任由失意的人哭了半个小时。


凉晨确信虔诚爱他,就像他爱虔诚。可现在不是了,他爱虔诚,可虔诚说他不爱自己了。


不过没关系,凉晨对自己说,他把脸埋在一个枕头里,枕头带着熟悉的气息包裹着他,我喜欢他就够了。


凉晨顺着虔诚的住址调查到了虔诚的工作单位,开始有事没事的站在楼下等他。一开始只是单纯的等看见虔诚出来了就赶紧狗腿的贴上去,嘘寒问暖拎包代驾。


“你有事吗?”在不知道多少次凉晨强行占领了他的驾驶位送他回家之后,虔诚忍无可忍了,“没事别来找我”


这让凉晨有点难办,于是过几天虔诚的公司楼下总能看见一个身影,有时拎着一捧玫瑰,又时只有一支,甚至有一次还是一支康乃馨。


也不止这些,凉晨看见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都会想到虔诚,然后当做一件事兴冲冲的来找虔诚。虔诚有一个盒子专门装着他的破烂,一个带卡通恐龙的钥匙扣,一个带虔诚画像的火机,一个凉晨做的不知道干什么用的摆件,还有一大把干枯的玫瑰花。


这天虔诚快到了下班时间,他喘了口气悄悄摸鱼。


“快点!虔诚!你你你男朋友和别人打起来了!”同事以为凉晨是他男朋友,赶紧上来通知他。


虔诚“唰”的站起来,椅子“哐啷”一声倒下,他冲下楼,最后在警局接到了一个挂彩的人。


“你干什么!”虔诚越想越气,转过头去训斥走在他后面的凉晨。


凉晨自觉做错了事,低着头悄悄观察虔诚的神色。


“对不起”他犹豫着伸出手扯扯虔诚的衣角,“那个人,我看见了……那天要摸你……还要抱你”


“关你屁事!”虔诚黑着脸,不过没有拂去拽住衣角的手,“打架光荣吗?多大了还打架?不会用嘴解决吗?”


凉晨没回话,另一只手摸索着,在衣内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虔诚。


虔诚接过来,是一个小小的黑色耳钉。


“我记得”凉晨指指右耳垂,“你这有个耳洞”看虔诚接了自己的东西,他也不在乎脸上的伤,咧嘴笑开了。


虔诚的破烂攒满了一盒子,终于答应了凉晨要一起看电影。他抱着两桶爆米花坐在大厅,等的天都黑了,也没见来人。


虔诚盯着两张电影票,半晌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自嘲的咧了咧嘴撕了票,又一屁股坐回去。


城南他公司那里出了事。虔诚接到电话,出事的就是凉晨。


上次揩虔诚油被打的人记了仇,在这一带还有点势力,带着一帮混混在巷子里趁凉晨不备一个突袭。可凉晨拼命反抗,一个混混发了狠,一刀捅了凉晨的肚子。


虔诚赶到的时候救护车的声音扎着他耳膜,凉晨躺在担架上。


“别怕”他喘着气,声音小的风一吹就消散了。


可虔诚听见了,以前每次遇到事情都是这句话,凉晨只要对他说“别怕”,他就真的有种奇异的安心。


虔诚眼睛花了,“怎么不捅死你”他忍着哽咽,嘴上依旧没好话。


“我错了”凉晨想挤出一个笑,可他没那个力气,“我们在一起吧”他张着嘴,虚空的开合着发不出任何声音,无论他怎么挣扎,意识还是潜入漆黑的深海里。


虔诚守在手术室门口,他想起来凉晨和他一样,在这个城市没有亲人,他们就是彼此的亲人,所以他要守着他,不然他要是知道别人都有人守着他没有,他该多难过。


“我再也不抽烟了”他坐在长椅上小声嘀咕着,颤抖着牙齿咯咯作响,“也不点外卖了,我吃你做的饭”


“我听你的话”虔诚盯着脚下,“别走好吗?”




混混没捅重要害,加上凉晨身体强健,鬼门关上走了一遭有惊无险的回来了。


虔诚开始了照顾病人的漫长生活,煮了几次糊粥炒过几次咸的能晒出盐菜之后他也成了半个专家,每天研究菜谱试图把一份粥营养最大化。凉晨瘦了一圈,他要赶紧给人补回来。


“对不起”凉晨坐在那,虔诚把粥一勺一勺吹凉了喂给他。


“哪错了?”


“我不该那么控制你”凉晨低着头,“你应该有自己的自由,我这样不对”


“还有呢?”


“我不应该去你公司等你,影响很不好……”


“还有”


“我……说好看电影,我不该放你鸽子”


“还有”


“啊……没了……没了吧”凉晨嗫嚅着,像被老师提问的倒霉学生。


“最关键的”虔诚一勺粥刚送到凉晨面前,又气的收回来,“你不该打架”


“可他欺负你……”


“那没有别的办法吗?”虔诚越说越气,把碗撂到一边专心的训斥凉晨。


“你能不能考虑你自己?你铁打的吗?您是Superman?您飞鹰敢死队的?”虔诚连珠炮一般的话砸上去。凉晨刚刚好点的伤更疼了。


“我伤口疼……”凉晨小心的扯扯虔诚的衣服。


“你……”虔诚叹了口气,扶着人躺平,嘴里也没闲着,“你说你……你要是……”


虔诚别过头,手快速的擦了下眼睛,“万一……万一……那我怎么办?”


凉晨顿时心疼了,恨不得挣扎起来把人搂在怀里。


“对不起”他真心实意的道歉,“再也不会了,我发誓”



凉晨出院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昔日老队员前来看望,自诩最近艺术气息爆棚的一笑买了一大捧白色郁金香,没想到阳光少年雨雨买了一捧金黄的向日葵,被两种颜色包围的凉晨莫名升出一种我命休矣的感觉。多亏虔诚百忙之中去楼下买了一束红玫瑰,凉晨盯着花笑的眼睛都不见。


“看!凉晨对于我们的到来多么感动!”老暴带着所有人开始了自我感动的道路。


可是……


“你懂啥”凉晨心里想,“这可是虔诚第一次给我送花”。









啊最近有好多脑洞,哪个都写了一半就丢下了,打算一个一个写完。

落魄77×暗娼66,霍格沃茨设定,小精灵设定,大家想先看哪个ฅฅ*


话说凉某的绿帽子还挺好康,想get同款。



欢迎点❤️评论呀(ง •̀o•́)و ̑̑








评论(17)

热度(2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