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

[凉虔]你这只讨厌的柠檬精





柠檬精哭包77×讨厌柠檬暴躁小虔


ooc


不要推敲逻辑,它经不起推敲



快5k的甜甜




————————————————————


“我最讨厌柠檬了”虔诚站在门口举着电话小声嘀咕着,他收到了来自妈妈的爱,一整箱柠檬。


“吃柠檬好!”妈妈在电话里絮絮叨叨,“柠檬美白杀菌补vc抗老化增强免疫力……”


“它是个水果,又不是大力丸”虔诚哭笑不得的打断妈妈的话。


“别管,吃就完了”被打断的妈妈很不爽,简单粗暴的撂下一句话,就去和隔壁屋李婶逛街去了。


“哎”虔诚叹了口气,蹲下去开了箱子,里面柠檬黄灿灿的,个个饱满,柠檬味一下子扑面而来。


虔诚站起来,颇为嫌弃的把柠檬放到阴凉角落,打算过几天送人。


不过这事很快被他忘到了脑后,他太忙了,写不完的论文和研究报告,还要面对导师的突然抽风。


“哎”他也不是个脾气多好的人,每天都在抓狂的边缘徘徊,“靠!”他踹了一脚桌腿,“这他妈什么!”他抓着头发,自暴自弃的关了电脑。过了一会又认命的开机,继续搞他的作业。


作业,老pua了。


“喂……”


“别烦我!”虔诚烦躁的一挥手,继续把灵魂和肉体全部献给作业。


外面霓虹灯也灭了,只剩路灯落下的一片树影,半夜时分,虔诚长舒了一口气,颇为自豪的浏览了一遍,带着完成作业的成就感打算睡觉。


“是不是有人叫过我”虔诚突然想起来,好像是有个声音喊过一声“喂”来着。可屋子里只他一个,他打了个战栗,别看他脾气不好暴躁的很,不过却是实打实的胆小。


“幻觉”他安慰自己,“就是幻觉”语气颇为笃定。


“喂……”


“……”虔诚淡定不下去了,他这只绷的过紧的弓还是断裂了,他“嗷”的一声冲向门口,结果手忙脚乱的没打开门,脸和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你没事吧!”那个声音更近了,虔诚撞得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真切。


“你别过来,我头好晕,我不行了……”虔诚本能的念叨,求生欲让他没有当场去世。


“我不是坏精灵的!我是好精灵!”这个声音更近了,几乎要贴到虔诚脸上。


“你……你不来招惹我,我就信你……”虔诚小声。


“我也不想的……但是,但是……你怎么还不来吃我呀……”这个声音居然还带着点委屈。


“……”虔诚揉了揉眼睛,他想看看这是哪个智障。眩晕终于过去了,他借着点不太明朗的光看清了这个声音的来源。


一个小精灵,乖乖的齐刘海,穿了件柠檬黄的外套,还有一对黄色的小翅膀,正有点焦急的围着虔诚打转。


“你……是什么?”虔诚在万千个问题和难以置信中理出了第一个问题。


“我?”小精灵看虔诚终于能正常交流了,赶紧飞到和他视线齐平的的地方,“我是一个柠檬精!”还骄傲的挺了挺胸脯。


“……”这有什么好骄傲的。


“我也不想来找你的,但是……”小精灵凑近了一点,虔诚发现这个精灵有着很标准的五官,眼睛很好看。此时这双眼睛抬起来,虔诚在里面居然看出来了点可怜。


“你怎么还不来吃我呀……”


“……”什么鬼,这个语气像极了一个问丈夫为什么今晚不回家的深闺怨妇。


“吃吃吃你?”虔诚想起来了,他是个柠檬精,而角落里还有箱没动过的柠檬。


“我……不爱吃柠檬……”虔诚跟他解释。


“哦……”小精灵低下头,小翅膀都扑扇的不愉快了。


“是我不够好”小精灵抽抽鼻子,居然带着哭腔。


“哎,你别你别……”虔诚看他哭也有点不忍心。


“呜呜呜呜”小精灵干脆坐到地上,两条小胳膊挡住脸哭的小身板一颤一颤的。


“好了好了……我吃我吃!”虔诚妥协了,“我明天就泡水好吧”


“真的?”小精灵抬起头来。


“哎你!”虔诚看清了,他脸上一点泪痕都没有。


“那就这样,赶紧睡觉吧,我明天找你!”小精灵又飞起来,“对了,我叫凉晨,不过你叫我奇奇吧!”他还朝虔诚眨了眨眼,欢快的飞回了柠檬箱。


我好像被一个精灵摆了一道,虔诚懵懵的想。高强度工作过的大脑还是没撑到虔诚继续去想就熄火了。







他这一晚上睡得香甜无梦,早上起来舒服的骨头都酥了。


“喂!”一个声音彻底唤醒了他,“你终于醒了,你再不醒我就要叫你了”凉晨趴在他被子上,笑的眼睛都眯起来。


“啊……”虔诚想起来昨天晚上,想到他答应的要吃柠檬的话,决心赖床不起。


“你要反悔吗?”凉晨坐在他被子上,眼睛盯着他,不一会竟然蒙上了一层水壳。


“哎哎!”虔诚看着他,凉晨看上去楚楚可怜,一眨眼睛眼泪就掉出来,顺着小脸滑下去,凉晨又倔强的伸出手臂抹掉。


“我吃我吃,谁说我要反悔”虔诚伸手摸了摸小精灵的头发,“我从不食言!”


“真哒!”凉晨抬起头破涕为笑,兴奋的扑扇的翅膀转了个圈。


“哎”虔诚蹲在箱子前数柠檬,家里阴凉,柠檬又耐储存,居然一个坏的都没有。他很可惜的叹了口气,拿着一个柠檬泡水去了。


“不对不对!”小精灵着急的围着案板转悠,“你先洗洗呀!怎么都不洗呢!”


“洗洗洗!”虔诚把带着道刀印的柠檬送到水龙头下。


“搓一搓!”


“搓搓搓!”


“行了吧!”虔诚摔猪肉一样的把柠檬甩到案板上。


“你轻点!轻点呀!”凉晨着急的扑过来,“把籽挑出来!”


怎么还没完了,事儿妈精灵。虔诚内心极度暴躁,一抬头对上小精灵笑眯眯的眼睛,这股火又被压了下去。


“还干什么?”虔诚内心唾弃自己一百遍,结果还是口嫌体正直的请教这个小精灵。


“加点蜂蜜吧”小精灵跟着虔诚飞到冰箱,指挥虔诚加了半勺蜂蜜,“不可以多哦,会对牙齿不好。”


“可以了吧”


“完美!”凉晨就着小勺尝了一口,颤颤巍巍的托起勺子就要递给虔诚,“超级好喝!”


“行行行!”虔诚接过小勺,小小的抿了一口,好像真的没以前那么难喝。


“再来点百香果就更好了”虔诚嘀咕着。


“啊,这……”凉晨拍了拍脑袋,“这个可以有。”


“这个真没有”


“这个真的可以有!”凉晨坐在流理台上,禁闭着眼睛,表情很不舒服的样子。


“喂!喂!”见状虔诚也有点慌,丢下勺子凑过去,却也不知道能做点什么,掐精灵的人中会用吗?不会被我掐死吧?虔诚带着一肚子的疑问颤颤巍巍的打算上手。


“有了!”虔诚的手刚刚摸到凉晨的脸,凉晨就又精神起来。


“有什么了?”虔诚收回手,松了口气。


“嗯哼,自己去冰箱里看!”小精灵卖个关子,拽着虔诚的袖子往冰箱拉。


“啊”虔诚开了冰箱,一颗小小的,圆滚滚的百香果就躺在隔板上。


“这你变出来的?”虔诚看着凉晨,有点惊讶。


“不是……”凉晨坐在冰箱上,把脚垂在黑白小胖子的头顶,“我不是负责这个种类的,是我拜托我朋友给我的”


“你还有朋友?”虔诚更震惊了。


“那当然!我可是水果精灵界的交际花,有好多朋友!”凉晨兴奋起来,围绕着虔诚打圈圈,“有雨雨,就是百香果精啦,这个就是他给我的”他掰着小手指数的认真,“还有锐锐,小零好多好多……”


“知道啦知道啦!”虔诚手疾眼快的抓住了他,避免他一会自己把自己转晕的惨剧。


“所以你也会变柠檬吗?”


“啊这”凉晨垂下头,“我会,但不是想变就变”


“啊?”


“算了算了,就是只有特定情况才能变出来”小精灵逃开虔诚的魔爪,指挥着虔诚切百香果去了。








“虔诚!”


虔诚刚走进教学楼,就听见有人喊他。


“你也这节课?”是李瑜,这人从开学就在和虔诚搭话,两人还算热络。


“是啊,你作业写了吗?”李瑜追上来和虔诚并排走着。


“写了,写了好久”看见旁边的公共水龙头,虔诚放下包洗了个手。


“是啊,那么多”李瑜靠在旁边等他,见他没带纸,忙说:“我去给你买一包”


“不用不用!我包里有!”


刚说完,虔诚就想起来,今天早上凉晨非要监督着他喝水,被他塞进包里一起来上课来着。


“哎别!”伴着虔诚的阻止,拉链声“刺啦”响了起来。


“哇!”


完了,虔诚内心给凉晨念起了往生咒。


“你这么爱吃柠檬呀!”李瑜从包里掏出一个黄灿灿的大柠檬,金黄诱人的都想让人啃一口。“天天柠檬水还不算,还带整个的”


“嗯,我比较,你懂的,i like”虔诚语无伦次的接过柠檬,把他塞回包里,脑子里好像装了一斤浆糊,钝钝的。李瑜和他一路说到教室,他也不记得说了些什么。


上课了,他这次挑了无人的最后一排,趁没人注意,小心的拉开包,他眨了眨眼睛,凉晨正趴在那睡觉呢,小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他旁边居然还放着一颗柠檬。


“这什么情况?”放学回家后虔诚拎着凉晨,举着这个“不义之财”。


“她和你说了那么多话”凉晨噘着嘴,“还翻你包,你都不让我翻你包”,他越说越委屈,眼睛拼命的眨巴眨巴,“她还摸我!”眼泪终于掉了出来,越发收不住,抽抽噎噎的停不下来。


虔诚明白了,李瑜看见的柠檬就是凉晨变的。“好了好了”虔诚伸出手指笨拙的摸了摸他头发,凉晨赶紧把头凑过来,乖巧的摸蹭着他的手。


虔诚心都化了,手心拖着这个小祖宗,忙不迭的跟他解释,“我和她就同学,只是同学,说两句话很正常的,以后我们都少说话行不行?”


“嗯……”凉晨拖着小鼻音,乖巧的任虔诚磨蹭他的脸。


“哎,所以第二个柠檬哪里来的?”虔诚想起来多出来的那个柠檬。


“这个……”凉晨垂下头,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非常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变出柠檬……”


“哦……”虔诚懂了,这个小家伙是吃醋了。


虔诚笑起来,把多出来的柠檬放进柠檬箱,托着他的新晋小宝贝睡觉去了。








“不可以喝很多酒!”


“嗯嗯嗯!”虔诚坐在夜店里,不过清醒的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毕竟有个祖宗正在他包里耳提命名的让他戒烟戒酒。


“哎!虔诚不喝!没意思!”朋友拼命起哄,虔诚挨不住,还是灌了自己几瓶,几瓶下去眼睛就花了,周围男男女女躁动着,他也被卷入其中。


女孩们围着他,个个嘴唇化的饱满有型,像熟透的樱桃,眼睛在眼影亮片的加持下闪闪的夺人心魄。他傻笑着,想起来一张不太合时宜的小脸。


他骤然清醒了,找了借口去卫生间,把包放在洗手台上,一拉开包,柠檬咕噜咕噜的掉出来。啧,酸掉牙了,他在一包的柠檬深处找到了凉晨,他把自己团成一小团,正在哭鼻子呢。


“哎!”虔诚赶紧借口走出来,坐在路边醒酒。凉晨躲在柠檬堆里不出来,小小的啜泣声钻进虔诚的耳朵里。


“对不起……”虔诚摸索着,试图把这个小精灵哄到怀里来。


“哎,每次喝酒我都很羡慕,他们喝醉了坐在路边,就有人接他们回家”虔诚望着对面的酒吧招牌。凉晨伸出小脑袋,察觉到了他的落寞。


“他们真幸福”虔诚垂下头,“我也想喝醉之后有人愿意不嫌麻烦的接我回家……”虔诚微薄的酒力没撑住,在路边倒下了。


包里的小脑袋不见踪影。






“喂……”虔诚睡得正酣,有人拍了拍他,“醒醒”


虔诚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你!”他瞬间清醒了,凉晨的脸放大在他面前,一双笑眼对进他的眼睛里。


“凉晨?”虔诚拍了拍脑袋,还是无法正常运转。


“说过啦,叫奇奇!”凉晨拽起虔诚,拦了辆车,“我来接你回家啦。”







奇妹的日记


真烦!居然会有人不喜欢吃柠檬!人间异类,不过,不过长得还挺好看的,怎么会有好看的人不爱吃柠檬呢!(嘟嘴)



哎呀哎呀,他再不吃柠檬就要坏掉了,怎么可以浪费!不行,我要代表柠檬制裁他!

咦,他居然这么胆小,哎,不能恐吓了,还是装一下吧,装可怜博同情什么的,我还是很ok(骄傲)



他怎么什么都不会呀,笨死了笨死了,他这样没人照顾可怎么生活呀,我这个善良的精灵,这么关心别人的生活。



怎么会这样,他明明又笨又懒脾气还不好,怎么会有人喜欢他呢!他还看不出来,傻死了傻死了!他只有我可以喜欢,除了我,谁都不可以。(生气)



他很受女孩子喜欢的嘛,可是他说他只是一个人,或许,或许他不喜欢女孩子?



我问了我很多朋友,他们也不知道,可能有些结果只能靠自己试,可我很担心,精灵只能选择一次变幻形态的机会,若我真的这样做了,或许他不喜欢我呢?或许只是我自作多情了呢?我是个胆小鬼,我有很多不敢的事。



他喝醉了,说,他想有个人接他回家。我觉得,或许我很适合这个工作,或许我可以试一试,不管怎样,我不想再看着他只是独身一人了,城市这么大,或许我们是可以报团取暖的。



妈妈说,每个精灵都有属于他自己的路,雨雨最讨厌菠萝,可他还是选择了菠萝精锐锐,久诚那个死傲娇怪,也巴巴的变成了人去找他的旧相好,可能这就是奇怪的缘分,就像我现在躺在床上,他躺在我怀里,我以前做梦才敢想到的场景。他睡着的时候无论哪个角度都可爱,让人想要再亲一口。

我感谢自己的勇气,如若不然我可能真的会错过这个暴躁又脆弱的小白菜,可能也不会,毕竟他说他也是喜欢我的,说不定当时他也会向我表白呢!

对了,我叫他小白菜,因为他被我这只猪猪拱了,真是叫人不好意思,嘻嘻。(脸红)






前几天论文+考试来着,加上心情也真的很不美丽,就鸽鸽了。真的很对不起,向各位小可爱道歉(涕泪横流)。



欢迎点赞评论,每一条评论我都很珍惜呀,包括催更的(泪目)。







评论(18)

热度(3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