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

[凉虔]我的叨叨




社畜月光族凉晨×叨叨记账小精灵虔诚



4k+甜饼



可能会变成系列?




————————————————

凉晨有点头疼的看着叨叨,他刚开始记账一个月,就被app劝退了。


他盘算着每天就连五毛钱的老冰棍他都如实入账了,为什么到月末清算的时候工资卡里的钱和叨叨记账的钱却一点也不匹配。


他整个人盘腿坐在地上,一头卷发被他揉的更凌乱。原本看账本还觉得这个月自己花钱有所收敛,结果只是app卡bug少计算了好多笔开销。他叹了口气,认命的做一个月光族。


“算了算了”他嘀咕着,“原本还以为有闲钱可以换个键盘……”他觊觎filco家的一款键盘很久了。


他手指落到叨叨记账上,决定安心的当个月光族,删了这个蒙蔽人的app。


“不要!”他刚点了删除键,手机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谁!”他惊的一下子点了取消,app暂时保住了它的小命。


青天白日的,那声音突然出现又骤然无声,凉晨从厨房拿了个桃木锅铲,他指着手机咽了口口水,“你……你你快出来啊!”他往后退两步,桌子上的手机亮着屏幕,和平时没两样。


“别给我装神弄鬼的!”他又吼了一句。见仍无异样,“不会是siri吧……”他慢慢垂下手凑过去。


“不是……”


“谁!”刚凑过去那个声音又响起来,凉晨赶紧举起锅铲跳开。


一个小脑袋从屏幕里探了出来。


“……”凉晨掐了把人中,确保自己还活着以及确定自己没有做梦。


“是我啦……”


“你谁啊……”凉晨扶着门框确定自己不会倒下,紧闭眼睛声音都带着哭腔,“我这辈子没害过人也没犯什么大错的,你别赖着我啊!你……您是哪来的鬼大人,我给您送回去,您看成不成啊?”


“不是,我不是鬼!”这声音忽的凑近了。


“别过来!”凉晨猛的睁开眼睛,没看见脸色惨白的鬼怪,而是一只手掌大的精灵。


这个小家伙颇为费力的忽扇着翅膀以确保他能和凉晨的视线齐平。他背后生着一对半透明的小翅膀,身上穿着件黑色带爱心的小卫衣,还带了个小荷包。长的也和人类无异,而且若是按人的标准算,也算的上唇红齿白,面容清秀了,就是头发像是刚睡醒没来得及打理一样,呆毛一颤一颤的。


这样子大大的冲淡了凉晨的恐惧,他伸出手去。这个小精灵大概也是扑腾累了,毫不客气的坐到了他手上。


还挺沉,凉晨心想。


“咳咳”这个小精灵坐的颇为端庄,还清了清嗓子,“我叫虔诚,是个精灵”他用下巴点点还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我是负责叨叨的”


“你……是个记账的?”看他还挺自在,凉晨也放松了警惕,脸凑了上去。


“什么叫记账的!我是负责你的日常衣食住行开销的!”虔诚毫不客气的伸出小胳膊推开凉晨的脸,有些生气的鼓起了脸。


那不还是记账的嘛……凉晨自己腹诽,“所以……为什么我的账本和我的花销对不上!”他突然反应过来,赶紧问这个送上门的叨叨客服。


“哎……这是个意外,意外”虔诚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以后好吧,我尽量好吧,能让他们都对上。”


“哦~”凉晨福至心灵,“你在记账的时候偷懒了是不是!”他好像找到了罪魁祸首,“我就说我看的电视剧怎么到了第二天就自己换集了呢,你是不是偷看了!”


“什么叫偷看!”虔诚气呼呼的站起来,结果手心太软,他又一个趔趄趴了回去。


凉晨看着他挣扎着扭动的小屁股,噗的一下笑出声来。


“你笑个屁!”啧,老祖安了,和他可爱的外貌倒是一点不符。他又飞起来,两个纤弱的翅膀支撑着他也是颇为费力,忽扇的速度快赶上直升机的螺旋桨。


“行了!我快没能量了,先回去了!”虔诚摸摸额头,“别删啊!千万别删!”他叮嘱完,一头扎回屏幕里。


凉晨看着空空的手,奔过去拿起手机,一切好像丝毫没有变化,他甚至以为刚才只是个幻觉。







不过著名哲人鲁迅说过,你以为只是你以为。这个叫虔诚的小精灵既然已经被发现了,也就不藏着掖着,有事没事的钻出屏幕,和凉晨继续看没看完的电视剧,指挥凉晨打游戏,甚至,还要蹭饭。


“你你你!”凉晨插着腰,看着坐在桌子上大快朵颐的虔诚,“我还一块没吃呢!”


“哎别吵!这不给你留了!”虔诚把一块炸鸡排拖到他的盘子里,从随身小荷包里变戏法一样的掏出一套刀叉,坐在盘子边埋头苦吃。


“哎”,凉晨坐下来,调出电视剧,继续看起来。


“对了,我看好一件衣服,要买他”


“多少钱?”虔诚从荷包里掏出了小账本。


“一千三”


“啥?”虔诚一口气没喘匀,咳嗽起来,“你这个月工资才5000!”


“我知道……但是真的很好看……”


“想都别想”虔诚把账本又揣回去,还当着凉晨的面狠狠地拉上了小荷包的拉链。


见他鼓着腮帮子整理他的小荷包,凉晨没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他肉乎乎的脸蛋。


“你干什么!”这个精灵果然炸起毛来,“爸爸不让你买就打击报复我是吧!行啊凉某!”小精灵呼哧带喘的扑腾起来,举着拳头朝凉晨扑过来,被一把揪住了衣服后领口。


“行啦行啦,不买就不买”凉晨伸出手指抚平虔诚翘起来的一撮头发,“不过你这么勤俭持家,为什么记不明白账呢?”


“这……你管我呢!”虔诚被人揪在空中,嚣张气焰倒是一点没降,扑腾着手脚不安分,“把爸爸放下来!你个马仔”


提起这件事真的很让这个小精灵尴尬。精灵和人一样,也是要学习然后考试,才能从事各类公务工作的。虔诚天生不喜欢数字,所有和数字有关的课他都是能逃则逃,没想到,毕业之后他居然被分配成了一位记账的叨叨精灵。


果不其然,才上岗第一个月就错误百出,甚至他的唯一一个用户要卸载叨叨了,一旦卸载他就要面临失业,失业就要继续学习考试,考试就必然要考数学……他这才慌了神,直接出了本体去阻止这个人卸载叨叨。不过这个人真是絮叨的很,守着他都不如回去考试,他扣着手,心里不停的嘀咕着。


“哎,是每个app都有一个精灵吗?”


“是啊”虔诚抱着瓶盖嗦着凉晨倒给他的可乐。


“那为啥我没看见过别的精灵”


“他们又不止负责一个手机”虔诚咕嘟着泡泡,“在别人手机里呢”


“哎那你不用管别人的手机吗?”

“不用”


“为什么啊?”


“你管我!”虔诚抬起头来。因为他考试成绩最差,所以负责的范围只有一个人,不过这么丢人的理由,他才不要告诉他这个好奇心爆炸的马仔,若是凉晨知道了一定要嘲笑他。


“好吧好吧”一想到虔诚只负责他一个人的账本,凉晨带了点隐秘的快乐。


“你说的没能量了是什么啊?”好奇宝宝果然心里藏着无数个问题。


“哎,没有能量就不能显出本体了”


“那能量从哪来啊?”凉晨凑过去,给虔诚大佬满上可乐。


“一部分是从精灵管理处,他们会提供精灵所需的最低能量。”虔诚从荷包里翻出一根长吸管,坐在筷子上悠闲的吸着可乐,“不过大头还是来自用户,存款越多,我的能量越多,能量积蓄到一定程度我就可以发动自己的能力”


“啊,什么能力?”


“分很多种,每个精灵不同”


“你能给我表演一下吗?”凉晨闪烁着星星眼凑过来。


虔诚看着凑近的脸,一巴掌怼了上去,“你对自己的存款心里没点逼数吗?”


“……”凉晨无话可说,凉晨委屈。


虔诚摸了摸额头,大概是能量又快不够了,闪身钻进了手机。






上次的对话大概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凉晨真的开始攒钱了。


虔诚欣慰的拍拍他日渐肥胖的小荷包,兴奋的绕着凉晨转了个圈。他的翅膀大了一些,飞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费力了。凉晨看着他,在心里给自己的攒钱计划加油打气。


“哎,你别送啊!你个演员”虔诚双手扒着屏幕,小脑袋凑在屏幕上看凉晨打游戏。


“刚才还是你让我上去卖的啊!你是真的恐怖!”凉晨盯着黑白界面,一指头摁在了虔诚的额头。


“我让你去你就去啊!”虔绕着他的头飞起来,一屁股坐到了凉晨头顶,“你是真的演!”他悠闲地翘起腿。


凉晨笑起来,纵容这个小精灵指手画脚的。


拜凉晨攒钱计划所赐,现在小精灵能在外面待很久了,有时候还能和凉晨一起去逛超市。他躲在凉晨的上衣口袋里,看见自己想吃的就悄悄扯扯凉晨的袖子。凉晨也纵容着给他买,这才两个月,他就从一只原本也不细瘦的小精灵彻底变成了肥虔。


“都怪你”虔诚瘫坐在凉晨给他买的小沙发上,戳戳自己日渐膨胀的小肚子。


“麻有事”凉晨也上手戳了戳,成功收获了小精灵的一个白眼。


“我们虔诚胖了都是最帅的小精灵”凉晨手脚不停的忙活着。他接了个很重要的项目,若是成了年终奖金丰厚无比,他现在对于攒钱有种近乎执着的狂热。


“那,肯定的好吧”虔诚小小的脸微红了,也不再打扰他工作,自己坐在旁边算这个月凉晨的花销。






“哎,祖宗,你慢点!”凉晨不停的伸手去捉围着他乱飞的小精灵,活像到处打蚊子的倒霉小孩。


当事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今天凉晨和同事聚会,刚刚结束一个小脑袋就从凉晨的衣袋里探出头来,悄悄顺走了一小杯底的啤酒。


结果这个小精灵是个正经精灵,酒量差的像他的数学成绩。喝醉之后也不安生,围着凉晨呼哧呼哧的乱飞。


“你……”回家路上几百米的路程,凉晨的体力消耗不亚于长征。


虔诚绕个圈又飞到了凉晨眼前,凉晨手疾眼快的扑过去。没想到喝醉之后的虔诚反应速度堪比博尔特。凉晨扑了个空,自己还绊了一下。


凉晨这下真生了气,气呼呼的自顾自往前走。虔诚从后面追上来,趴上了他肩膀。


“我最喜欢你啦”小精灵小声点趴在凉晨耳边嘀咕。凉晨脚步慢了下来,虔诚围着他噗嗤噗嗤的飞,嘴里嘀嘀咕咕的。


他终于飞累了,径直坠了下去。凉晨赶紧接住他,两只手把他捧在手里,像小孩捧着他最喜欢的玩具。虔诚双手抱住他的手指,脸颊像猫咪一样蹭了蹭。


“你可真麻烦”凉晨嘀咕着,“可我还就喜欢找麻烦”,手心里的小精灵翻了个身,月光照他在小小的安静的脸上。







凉晨最近开始头疼了,他把这称为过年前回家综合症。每逢过年父母跟个复读机一样的问他今年交没交女朋友交没交女朋友,他恶向胆边生,为了堵住父母的嘴直接出柜了,没想到他的父母居然是这般开明的妙人儿,现在每年过年跟个复读机一样问他交没交男朋友交没交男朋友……


“哎”他捏了捏睛明穴,看旁边吃得饱没烦恼的小人抱着奶茶喝的开心,芋圆对他来说太大了点,他从荷包里找出小刀一丝不苟的切成小块。


“你要是个人该多好啊”他由衷的感慨,他第一次遇见这么对性格脾气的,结果居然和他不是同一物种,他叹了口气。


“你很着急找男朋友吗?”不知什么时候虔诚趴到了他肩膀。


“也不是……”的确不是,只是以前他每次回家都那么空,漆黑的一切都是冰冷的,他自己慢慢切着菜,想着要是有人能陪陪他,这该多好。


现在这个时刻不得消停的小精灵填满了他的生活,他的确不再需要别人的陪伴了。


“或许我可以上网租一个应付一下”凉晨嘀咕着,打开了电脑。


虔诚趴在他肩膀,看着只有自己能看见的满值的能量条。


“虔诚?虔诚?”凉晨收拾好了行李,满屋子找刚刚飞出去不见的小精灵。


“才一眼没照顾到……”凉晨叹了口气,继续在厨房里翻来翻去。他今天放春假要回家了,他雇了个假男友还在楼下等他,他急得头发抓的像个钢丝球。


“喂……”虔诚的声音从卧室传出来,凉晨赶紧过去提人。


结果一个少年走了出来,他和虔诚长得一样,是个放大版的虔诚,身高到凉晨肩膀,套着凉晨的衣服显得松松垮垮的。


“借一下马凉的衣服好吧~”他一开口,扬着下巴鼻孔看人的姿态和虔诚一模一样。


“你……”


“我的能力,只能用一次”







临近过年,雇佣男友的生意十分火爆,人人脸上洋溢着挣钱的喜悦,除了雨雨。


“这什么事儿啊!”他没忍住在群里吐槽。


“怎么了?”“怎么了?”


“上次接个单,挺好看一人雇我去见家长,结果我今天都在楼下等着了,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怎么了?”


“他带着他男朋友下来了嘿,这不是耍我嘛!”


“呀,那你工钱结了吗?”“就是,别被骗了”


“这倒结了,那个帅哥悄悄给我转的,生怕被他男朋友发现了,这情侣闹矛盾,扯上我干什么呢”


雨雨对于这种变相秀恩爱的行为无能狂怒,抬头望天,一条消息进了他的手机。嘿,来新单子了,雨雨收起刚才的不忿,收拾好心情去找这位叫暴风锐的客户,脸上再次扬起挣钱的喜悦。





不是叨叨的广告(叹气)


数学不好的人的怨念(叹气×2)


红心评论过150出这个系列(叹气三连)




祝大家端午节安康呀ヾ(≧O≦)〃

评论(30)

热度(3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